阳光短暂 雨水又来杭州!今明两天出门记得带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7 07:35   

经历了前天的雷雨大风,昨天的杭城又恢复了春天的温柔,虽然天空的云层很厚,但还是能看到阳光。

“春天孩儿脸,翻脸比翻书还快”。因为冷暖气流交汇,接下来又要下雨了。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杭州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

阴雨天气,体感偏冷,预计今明两天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下。建议大家出门带上伞,多穿点。

今明两天杭州有明显降雨

明天傍晚起转为阴到多云

和前天的强对流天气过程不同的是,今明两天的降水过程的能量条件较差,出现雷雨的范围更小,以阵雨为主。另外前天的强对流来得快、去得快,而今天下午到明天这次过程的持续时间更长,所以累积的雨量也更大。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大范围的降雨将再度上线,预计下午浙北和浙西有阵雨出现,今天夜里到明天雨势增强,浙中北地区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家外出带好雨具,注意交通安全。

值得期待的是,这次降雨过程结束后,天气会越来越好。随着降雨系统的移出,明天傍晚前后,雨水渐渐停止,转为阴到多云天气,直到下个月之前,杭州都是多云为主的好天气。

气温变化也需要大家关注。昨天的冷空气赶走了雨水,也带来了降温,杭州昨天白天最高气温17.4℃。浙江省气象台数据显示,昨天全省气温大跌,部分降温幅度达到10℃以上,比如衢州,昨天最高仅19.6℃,和前天的32.7℃相比,猛降13.1℃。今明两天气温依旧偏低,较前期明显回落,预计最高气温17-19℃,最低气温9-14℃。29日开始,浙江全省迎来多云的好天气,回暖迅速,日最高气温再度超过20℃,30日会达到一个小高潮,全省大部最高气温27-28℃。

再次提醒大家,春季冷暖交替,气温起伏,请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属于西湖春天的浪漫仪式感 2024年西湖龙井春茶季开启

龙年喝龙井,西湖寻茶香,这是属于西湖春天的浪漫仪式感。3月26日下午,西湖风景名胜区2024年西湖龙井春茶季在涌金公园广场全面启动。

活动现场,《采茶舞曲》、西湖龙井茶茶诗歌朗诵把春山之美带到了西子湖畔;来自西湖景区龙井村、翁家山村、梅家坞村的代表性传承人带来了亲制的纯手工西湖龙井茶,让大家共同品鉴;诗词伴茶香,西湖街道首发了《西湖龙井茶诗选》。西湖风景名胜区2024年“醉西湖杯”西湖龙井茶炒制技艺竞赛的结果也在现场进行了公布,其中一名35周岁以下的获奖选手获得了杭州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的称号。

现场还有亚运火炬沿湖传递路线打卡活动和各种茶集市、展台。其中,西湖景区以茶叶“放心购”为主题,设置了消费者体验区和科普知识宣传区,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

2024西湖龙井春茶季活动,活动丰富多彩,前期西湖景区已经开展了杨梅岭村龙井茶诗词灯会、翁家山村喊山祈福、龙井村开茶寻缘、湖畔居韵动西湖龙井新颂等活动。

接下来,西湖景区“醉西湖·亭亭茶会”“晒茶赛水·西湖双绝”“舷起西湖·龙井雅集”“寻龙记”我和西湖龙井的故事、专家荐说龙井、大师讲堂、采茶比赛、茶人说等活动也将陆续进行,邀请市民游客走茶山、逛茶村,品茶论道,了解西湖龙井茶历史文化,品非遗茶技,感受西湖味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方玉倩 余夕雯 通讯员 金晶 潘珊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