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南站“守护权益 放心消费”专列发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15 09:20   

在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杭州南站开展了相关活动。活动以“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开展了集多方式宣传、针对性检查、加强应急处置于一体的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南站市监所组织专班在站内小吃店、超市、奶茶店等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核查经营单位的许可证件和产品合格证,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存在销售过期、“三无”和假冒伪劣商品,是否履行进货检验记录制度等行为。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经营户立即整改,并向商户发放倡议书,倡导诚信经营、合法经营,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同时,工作人员在现场开展了消费维权知识宣讲咨询活动,普及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群众法律观念、提升维权意识;现场还受理消费者投诉维权,为他们答疑解惑,化解消费争议和纠纷。

现场设置了多个服务摊位,提供义诊、真假烟鉴别、眼镜清洗等暖心服务,受到了旅客的好评。

南站市监所负责人表示,举办这个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宣传消费知识,提高消费者的维权能力和知识水平,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商家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最终实现共赢。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黄婷通讯员张玲丹张贝嘉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