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可以坐飞机到上海了!28分钟就到!沪乍杭高铁将直通浦东国际机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24 07:44   

导读:杭州人可以从家门口的机场打个“飞的”去上海了。机票加燃油机建一共260元,28分钟就到!杭州离上海这么近,为什么还要开飞机航线?未来沪乍杭高铁将直通浦东国际机场。

昨天早上6点24分,由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飞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MU5440航班起飞了。时隔20多年,杭州再次出现了至上海的民航航线。

而昨天凌晨0点25分,MU5439航班从浦东机场飞往萧山机场,完成了沪杭航线恢复后的首次售票载客飞行。

沪杭民航航线从此正式恢复。有需要的杭州人,可以从家门口的机场打个“飞的”去上海了,来往杭州和上海之间,又多了一种新的交通方式。

不少“飞友”特意去打卡乘坐

转机回杭州的旅客觉得挺方便

从上海飞往杭州的首班MU5439航班,旅客数量挺多,其中有不少“飞友”,也就是航空爱好者。杭州“飞友”小冯就是其中之一,为了“打卡”沪杭航线恢复后的首个航班,他特意从杭州坐高铁到上海,然后坐地铁跨越了大半个上海城,赶到浦东机场搭乘飞机。

“我是这个航班第二位来值机办票的,柜台的工作人员还问我,为什么不坐高铁去杭州?我告诉他,我就是特意来体验的。”

小冯说,以前自己在上海读书,往返杭州与上海的各种交通方式都体验过了,甚至还尝试过从上海坐公交车、地铁一路换乘回杭州,但唯独没有体验过坐飞机的方式。

“听长辈说过,杭州以前的老机场笕桥机场是有飞上海的航班的,但我那时还是小孩子,没坐过,一直觉得挺遗憾。听说沪杭航线要重开了,就赶紧买了第一班的票,专门体验一下。”

小冯早早完成值机,过了安检,在登机口等候,其他旅客也陆陆续续赶来。

据他观察,这个航班在登机口候机的旅客有几十人,除了一些拿着相机不停拍照的“飞友”,还有很多旅客都带着大包小包和行李箱。他还遇到了一位带着一大包迪士尼纪念品的旅客,说刚在上海迪士尼乐园看完烟花表演,坐地铁到浦东机场,然后坐飞机回杭州刚刚好。

有位陈先生从西宁回杭州,他先买了从西宁到上海浦东的机票,再转机飞回杭州。他说:“西宁到杭州的航班不太多,价格也比较贵,我买票时,购票软件上推荐了这样的转机方式,相对便宜,感觉也挺方便。”

受到天气等因素的影响,MU5439航班出现了短时的延误,原计划2月22日晚11点45分起飞,延误至2月23日凌晨0点25分起飞,起飞后沿着杭州湾北岸飞行,经过约40分钟的飞行,于凌晨1点04分落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2月23日早晨从杭州飞往上海的MU5440航班,则在6点24分从萧山国际机场起飞,6点52分到达浦东国际机场,实际飞行时间只需28分钟,还不到半个小时。

机票加燃油机建一共260元

部分转机旅客中转时无需再办托运

负责运营沪杭航线的是东方航空。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沪杭航线去程航班MU5440计划早上6点15分从杭州起飞,7点20分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回程航班MU5439计划晚上11点45分从上海浦东起飞,凌晨1点15分到达杭州。

目前看,单程经济舱票价170元,加上机建燃油费一共260元。相比高铁二等座70多元的票价,还是贵了不少。

221e662b9e09c397ce68b3f8486af2c0_watermark.png

2月23日起,东航新增杭州-浦东的往返直飞航班,每天飞一班。4月1日起加宁波-浦东航班每天一班。

考虑到从杭州飞往上海的航班时间较早,许多旅客来不及吃早餐,航班上还给大家准备了简单的早餐。在飞机上吃个早餐,欣赏一下窗外清晨的阳光和蓝天白云,很快就到达了上海浦东机场。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浦东机场转机的这部分旅客,可以在萧山机场出发值机的时候,就直接把行李托运,后段国际航班如果是次日凌晨3点前的东方航空、上海航空航班,大部分航线都可以将行李直挂到目的地。

这样一来,中转时就不用再办一次托运,可以轻轻松松转机了。但是,如果你到达浦东机场之后,转机的后段航班是除东方航空、上海航空以外的其他航空公司,中转时很可能是要重新办理托运的。

另外也要特别提醒大家,如果乘坐杭州至上海的航班到浦东国际机场转机,由于浦东国际机场非常大,又有多个航站楼,办理转机手续以及往返不同登机口等流程的时间可能较长。切记要留足转机时间,至少需要提前2至3小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郑雨婷 徐敏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