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之后,天气会有巨大转变!杭州人每年记挂的太子湾郁金香,最新消息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18 14:30   

气温又在蹦迪了,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今明两天,杭州的最高气温将冲到25-26℃!

a57f2d662ad6fc39aea0bf646f13d134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中午12:40,主城区实时气温已经达到21.3℃,在阳光的加持下,气温还在稳步上升!城里的玉兰花都“热”开花了!

天气小姐姐翻查了一下往年2月中旬的历史数据,这两天的最高气温都可以排进历史前十了!

2aba6a4185a704604be506c0c5489b6b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西南暖湿气流的加强,气温上升的同时水汽条件也转好,明天之后,天气会有巨大转变!

首先,明日夜里,随着第一股冷空气南下,西南部将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雨大风。接着,下周三(21日),第二股冷空气前来“补刀”,全市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主城区以中到大雨为主)。在两股冷空气的先后打压下,23-24日山区气温会更低,部分地区还会出现雨夹雪或雪的天气。

75dd76d80f9029c8a8b02c84902fdf9e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湿冷攻击”下周回归!

回顾整个春节天气,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除了初六出现了明显降水天气,其它基本都是好天气。

但接下来的一周,天气就比较复杂多变了。别看这两天暖意融融,杭州人马上又要进“冰箱”了!之前降温还是打五折,满20减10,但这次降温力度都有点夸张了,直接满20减20。在两股冷空气的影响下,杭州地区下周的降温幅度可达寒潮标准。大家一定要记得做好保暖,及时添衣。

低温+持续阴雨的“湿冷攻击”也将再次回归,外出记得带好雨具。

914ca647cf4258dd81179249f70cb46c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中央气象台今早已将寒潮预警升级至最高等级橙色!

受寒潮影响,预计2月18日至22日,我国大部地区将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先后出现剧烈降温,平均气温普遍下降8~12℃,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大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中北部及贵州等地气温将下降12~18℃,其中,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及湖北、湖南等地的部分地区累计降温幅度可达20℃以上。2月23日前后,最低温度0℃线将南压到苏皖中南部至湖南南部、贵州南部一带。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余夕雯 通讯员 高菲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