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下降7℃-10℃!昨晚,你看到雪了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1-22 07:55   

一轮气势汹汹的雨雪冰冻天气正铺展开来,关注多日的强冷空气已经抵达。昨天下午开始,杭州气温逐渐降低,预计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7℃~10℃。今天白天气温倒置,杭州主城区早晨气温2℃左右,预计傍晚降至-1℃。

最冷的是23日和24日这两天,杭州平原地区最低气温-5℃~-3℃,有冰冻,山区-8℃~-5℃,有严重冰冻。冷空气影响时伴随着大风,今日最大偏北风平原地区5~7级,山区和江湖水面7~8级。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

中央气象台昨天发布的暴雪黄色预警里,浙江南部赫然在列。你看到雪了吗?

临安昨天傍晚下了雨夹雪 这次气温虽冷但水汽不足

昨天傍晚5点多,有橙友爆料说:好像飘雪花了,比头皮屑还小,坐标拱墅区体育场路。还有在三墩附近的橙友说,下了雪粒子。然而大部分人表示:没看到啊……

昨天傍晚6点多,临安的张先生驱车路过高虹镇龙门秘境景区,在海拔800余米的鱼岭脚邂逅了一场不大的雨夹雪。

“这边是临安和安吉交界,海拔较高,就算山上林家塘的雨夹雪下得也不大,一落地就化掉了,等我晚上7点多到临安市区的时候,就只剩冬雨了。”张先生说。

那么,临安更高海拔的山上会不会已经下雪了?

昨天晚上7点多,我们从临安气象局了解到:目前临安下雪的条件还不是特别充分,高海拔地区有些雨夹雪,到了低海拔一带,就只剩雨了。

“我们还问了一位刚从岛石开车下来的村书记,他也表示山上也只有一些雨夹雪,还没下雪。”临安气象局工作人员说,“刚刚,我们从距离太子尖(海拔1557米)最近的村落之一龙岗镇峡谷源村(海拔约1068米)了解到,村里此前下过雨夹雪,但目前已经停了。”

杭州市气象台说,杭州昨天夜里到今天经历的是弱雨雪过程。弱,是因为水汽条件不足。其中,高空3000米的水汽来得比较晚,后半夜才赶到,而此时1500米的水汽已南退,这就导致高低层水汽不一致,水汽层为浅薄或空心状态,难以形成明显而持久的降水。

至于降水的表现形式,由于前天夜间开始,杭州1500米上空一直受到一支偏北气流影响,气温已从零上降到了零下,昨天早晨8时降至-3℃以下,下午冷空气主体到达后降得更低,所以,夜里开始的降水,平原地区表现为雨夹雪或雪,山区雨夹雪或雪,但降水量不大,且平原地区由于地温较高,不利于积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方玉倩 王斐帆 潘卓盈 通讯员 夏华聪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