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被遗忘的角落”?属地:将妥善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1-20 08:10   

潮新闻记者杨云寒 摄

“杭州有个被遗忘的角落。”这是两周前,潮新闻记者帮收到的一个求助。

求助人王大妈说,杭州笕桥街道严家里-泰和弄一带遗留了几十户人家,多年来环境一直很不好,连个公共厕所和其他生活配套都没有。

接到求助后,潮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采访,并将了解到的情况反馈给笕桥街道相关部门。

街道表示将积极应对,改善民生。

两周过去了,这个“被遗忘的角落”还好吗?1月19日,潮新闻记者再次去了现场。

第一次走访:脏乱不堪的“角落”,让居民很烦恼

两周前的1月5日,记者第一次来到这个“被遗忘的角落”时,眼前的景致有些难以想象。

这个“角落”夹在笕桥老街的工地和横塘社区一个面貌崭新的村社之间,范围不大,只有两条交错的小路,以及沿路的一排砖石结构民房和杂草丛生、堆满杂物的空地。老远就有破旧、萧条的感觉,与周遭的环境格格不入。

其中,泰和弄是一条浅巷子,一眼可以看见尽头,弄堂里有几间厂房,至今仍在生产。严家里是一条紧挨着笕桥老街工地的逼仄小路,路面不平整,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随处可见。

潮新闻记者杨云寒 摄

靠近严家里的房子,有些被拆除,遗留下长满杂草的地基,也有些仍然在,但看上去破败。路边记者看到了两个临时搭建的移动公厕,脏乱不堪。

“这样的状况至少维持了7年。”说起这里的居住环境,70多岁的金阿姨有着一肚子的委屈。她告诉记者,2015年前后,附近要重建笕桥老街,陆陆续续征迁了很多房子,只留下这里一小块地没动。后来,笕桥老街没有动工,这里也一直维持着拆迁后的样貌。

“没人打扫卫生不说,路挖坏了都没人修。”金阿姨说,只要一下雨,整条严家里就会积水,天气好一些车一开又是扬尘,居民苦不堪言。

泰和弄向东延伸的一条紧挨工地的沿河小路,是居民平时去买菜的必经之路,前阵子有居民发现靠河的栏杆坏了,有安全隐患。

潮新闻记者杨云寒 摄

金阿姨说,受困扰的居民大约20来户,大家的诉求很简单,如果不准备拆,能不能让环境好一点?

潮新闻随即联系了笕桥社区。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居民反映的卫生问题,已联系属地环卫所,增加相关路面的打扫频次,开展集中卫生整治;关于其他问题,还将向居民收集反馈意见,“能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解决不了的,再召集相关部门进行协商。”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杨云寒 实习生 马宁培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