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杭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揭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1-17 06:53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杭州日报讯 新时代呼唤好少年,好少年需要好榜样。昨日,第十九届杭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颁奖活动在杭州文广集团举行。郑蓝汐等20位同学被选树为第十九届杭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此外,10位同学获“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提名奖,10位同学获“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奋进奖,70位同学获“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入围奖。

颁奖活动上,20名“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事迹通过VCR视频形式一一进行了展示。例如,郑蓝汐、王鑫、沈成悦、王璟钰、吴亦韬等同学,在平凡生活中用心浇灌公益之花,带动向善的力量;陈涵轩、高广恩、来丁丁、单欣彤、俞梦瑶等同学在各自的舞台上各展所长,努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毅勤奋、自强不息的郑子墨、陈瑜浩、马天佑、陈欣怡、池素素等同学,将平时学习生活中的努力作为“跬步”,积累成为日后行千里的基数;热衷于发明创造的楼琳、陆莹、蒋其原、程轶凡、杨芸吉等同学,追求梦想、挑战自我,善于把学到的知识和生活实践结合,勇攀科学的高峰。大屏幕中,一个个微小生动的细节,一句句朴实动人的话语,一张张阳光坚毅的面容,全方位展现了杭州“新时代好少年”们的榜样力量。

活动现场,“中国好人”、杭州市道德模范彭清林,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优秀青年演员陈丽君,杭州亚残运会首金得主、皮划艇女子KL1级冠军谢毛三,中国科学院院士、力学专家朱位秋也为同学们送上寄语,点赞杭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示范引领全市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倡导孩子们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加强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05年以来,由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杭州市委等多个部门共同主办,我市连续每年组织开展杭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选树宣传活动,至今已经开展了十九届。活动旨在通过挖掘发现、宣传展示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少年典型,展示我市少年儿童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全市未成年人树立身边榜样,助力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在现代化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郑晖  编辑:汪浩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