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过个杭州特色的年?来杭州你想玩什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1-14 08:14   

想看宋朝服装秀 想在西湖边喝茶听戏 

想划船看烟柳画桥 想穿越回南宋都城

全国各地的朋友说了对杭州的期待

作为南宋古都,历史赋予杭州深厚的文化底蕴,这里有宋朝的词、宴、宫、妆,这里还有文人墨客赞誉的水、茶、曲、花。

烟火与诗意,古韵与新潮,能想到的,杭州都为你准备好了。

但是,我们觉得还不够,为游客准备的游玩体验还不够多,想得还不够细,服务还不够完美,杭州的魅力还没有完全展露出来。

2024年春节,杭州敞开怀抱,迎八方来客,欢迎来杭州过一个有江南特色、南宋风韵的杭州年。

除了已经为你准备的这些,你想象中的杭州之旅还有哪些内容,你还想来杭州体验什么样的风土人情,想吃什么看什么,想享受什么样的旅游项目和贴心服务,橙柿直通车采访了全国各地的朋友,听听他们对杭州过年的期待。

哈尔滨小伙

想去德寿宫看一场宋朝的服装秀

“如果春节能够抽出时间,我希望避开人潮汹涌的西湖景区,更多地体验杭州的历史发展脉络和传统文化,比方说去德寿宫看一场宋朝的服装秀,再去灵隐寺上香祈福。”

哈尔滨的90后小伙子小张说,刚刚过去的亚运会,全世界的目光聚焦于杭州,这也让他对杭州有了别样的期待,“亚运会期间,杭州市民的热情好客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小张说,今年自己家乡哈尔滨旅游热度很高,哈尔滨市民拿出了主人翁意识,热情地欢迎四方来客,热情好客在旅游体验上加分很多。

“希望在杭州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感受到杭州的热情。”

哈尔滨姑娘

想找个一站吃遍杭州美食的地方

哈尔滨姑娘小双还没来过杭州,她告诉橙柿直通车记者,对于杭州的印象,来自小时候的新闻报道、热播电视剧和现在的短视频平台。

“来杭州的第一站,我肯定还是要去西湖的,然后一定要在西湖边喝上一杯龙井茶。虽然我本人不爱喝茶,但是我想龙井茶必须这样喝才有味道,不知道西湖边有没有这样的茶馆?再有就是特色美食,我每到一个地方旅行,最直接的目的就是品尝当地的美食,尝过才有发言权。有没有可以一口气吃遍杭州正宗美食的地方?不要高大上的餐厅,烟火气浓浓的最好。”

家乡哈尔滨今年旅游火爆,小双觉得主要是文旅部门在换位思考,北方人司空见惯的东西,在南方人眼里也许是好玩的,然后把服务细节做到位了。“比如切片摆盘的冻梨、掰开带勺的地瓜,把游客当成尊贵的客人,真诚的服务上大分。”

广西陈女士

想吃宋朝宫宴

陈女士还没来过杭州,对杭州的印象都来自书里的描写。

“如果要来杭州游玩,我希望能领略到南宋古都的风韵,中国古代历朝历代里宋朝人最会吃,比如《射雕英雄传》里洪七公喜爱的宋朝宫宴,如果能在杭州吃一顿‘最宋朝’的美食就太有趣了,还想去南宋宫城德寿宫拍穿宋朝服饰的照片,去坐小船游城,看江南的烟柳画桥,然后在西湖边看表演,感受‘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的特有风情,如果过年来玩还能看到烟火和花灯就更好了,电视剧里经常看到在水中放灯祈愿的场景,特别美好,不知道有没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振辉 陈彬 汤晨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