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冷空气频繁“现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1-02 06:48   

偏东风带来洁净空气 雾霾终于要消散了

每日商报讯 新岁启封福暖四季,刚刚过去的这个元旦假期,市民朋友都是怎么过的?吃顿大餐犒劳辛苦一年的自己还是宅家“躺躺躺”?

昨天是开年第一天,敬业的“太阳君”一早就开启了辛苦的工作。虽然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早晨气温有所降低,但假期最后一天,阳光依旧给力,非常适合大家洗洗晒晒。

展望未来一周,冷空气会比较频繁,雨水也开始加入天气话题。

预计今天夜里受高空槽东移影响,将会有小雨天气,本周三冷空气补充南下,天气转好。双休日受冷空气影响,还会有一次大风、降温和弱降水过程。

最近几天,随着湿度的增加以及持续不利的大气扩散条件共同影响,雾、霾较为明显。对交通出行造成一定影响。

不过这层顽固的灰蒙蒙的滤镜终于迎来了冷空气的“正面对抗”。大家最关心的雾、霾到底什么时候能够消散,也有了好消息!冷空气过后,杭州近地面已经由之前的偏北风转成了偏东风,接下来,空气质量逐渐好转。

这支气流来源于海面,会带来相对洁净的空气,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空气质量较昨天会继续好转,持续几天的雾、霾现象也将相对减弱。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尽管这场跨年雾霾虽然在好转,严重程度不如前两天,但能见度依然比较低,开车出行的市民朋友要密切关注路况,注意交通出行安全。

在气温方面,在冷空气频繁影响下,今天和周四的早晨气温比较低,平原地区0 ℃ 至2℃,山区0 ℃至-2℃,有薄冰。周日起在冷空影响下,气温还将明显下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雨菲 制图 占丽骏  编辑:汪浩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