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姚高员与市民代表一起,共同敲响新年祈福的钟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1-01 00:19   

共同祈福迎新 期待杭州以崭新姿态绽放国际舞台

姚高员参加新年祈福敲钟活动

钟声悠扬,传递着希望与祝福,2023年12月31日晚,市长姚高员与杭州市道德模范、“最美杭州人”等市民代表一起参加“祈福2024”迎新年倒计时活动,共同敲响新年钟声,为美丽杭州和全体杭州市民送上美好祝福。黄海峰、方毅、罗杰参加。

净慈寺敲钟迎新一直是杭州人心中跨年最具仪式感的传统之一。活动自举办以来,已经逐渐成为杭州每年跨年节点影响力最大、内容最丰富、群众参与热情最高的大型品牌活动。本次“祈福2024”由杭州市文明办主办,以“精彩杭州、绽放国际”为活动主题,通过现场直播、线上参与的方式让更多市民群众加入到送福、传福的队伍中,激发市民群众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期盼和追求,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精神动力,助力杭州以更强大吸引力和竞争力绽放在国际舞台。

2024年1月1日零点,姚高员和市佛教协会会长月真法师以及市民代表一起,共同敲响迎接新年的吉祥钟声,并互致新年祝福。洪亮、悠扬的钟声响彻净慈寺上空,伴着声声祝福传至杭城千家万户。

全国劳动模范、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融合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徐川子作为市民代表参与了新年倒计时活动。2023年杭州亚运会期间,徐川子和团队的同事们通过对电力大数据及时分析研判、决策调度,打造“绿色入住”计划,实时向亚运村管理单位提出安全用电预警,助力亚运村精细管理提升,树立优质服务的标杆。“2023年是忙碌而充实的一年,杭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让杭州再一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作为杭州人,我们都为家乡的发展感到骄傲!希望新的一年一切美好都如期而至。2024,我们再次出发,共奔赴、共收获、共成长!”徐川子兴奋地说道。

共同参加活动的还有杭州市道德模范陈志飞。由于父亲在病重期间曾受过各方帮助,陈师傅立誓要回馈社会。他曾在两年多的时间里不计每年近万元的经济损失,每周2天停止载客,免费接送一位行动不便、出行有困难的病人跨越30公里往返医院。“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新的一年就是新的起点。我会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脚踏实地服务社会,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体验,让滚滚车轮传递爱的能量。” 能作为市民代表参加迎新活动,陈志飞的言语里满是自豪。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文字/何去非  编辑:高明桢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