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骑到半路没电了 有人半夜推行6公里,有人沿街央求店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12-30 07:30   

很多人都说有过同样的心酸经历

有没有办法解决下电瓶车续航充电的问题?

橙友“想飞的鱼”在橙柿互动App-吐槽求助论坛发帖:电瓶车公共充电处插头型号不全啊,自己带了充电器,按标准付费充电,商家说不行,这样会被处罚。商家和政策可能都没错,可是,没有电,真的很不方便啊。

“想飞的鱼”告诉橙柿直通车记者,上周六,她带女儿在城站火车站附近看病,但到了目的地,电瓶车没电了。“我就想着找个地方先充电,然后带女儿去看病,回来还有电能把车骑回去。”

找了半天总算找到了一处可以充电的地方,但自己的车不能适配充电处的插头,负责人也不允许她使用自己的充电线,理由是不符合规定。好在隔壁的一个店家允许她充一会电,这才解决了电瓶车的燃眉之急。

“骑车半路没电太心酸了,想找个地方充电这么难,能不能多点公共充电续航的点位?”

半夜推车走了6公里

小任26岁,电瓶车通勤十年,半路没电的窘况遇到过很多次。

“记忆最深的一次,就是有天晚上我骑车回家,发现充电插头被人拔了,结果骑了十多分钟,车就没电了,距离家还有差不多6公里,沿路没有任何充电的地方,只能很吃力地把车推回去。”

还有一次,小任骑着车去岳父家里送东西,公司临时有些事叫他回去,路程比较长,骑到一半就没了电。

停下来的那条路,周边都是一些新的商品房和写字楼,别说电瓶车充电站,连个小卖部都没有。可公司事务紧急,小任只好打了个车去单位,忙完了再打车回来,让老婆开车送电瓶过来才解决了问题。

“电瓶车其实和手机很像,可以充电的地方都在提供一个安全感。如果在外面找不到充电的地方,很没安全感。”

“我觉得现在城市里都有专门的电瓶车停车点,也在发展公共自行车的停车桩,这两个是不是可以结合一下,在停车的地方装公共充电插座,方便我们没电的时候停放,这样没电的问题就能解决了。”

一家一家沿街“乞讨”

为充电点了份炒粉干

大学毕业后的小陈,电瓶车不仅是通勤工具,也是工作必备的交通工具,他最早入职一家房地产销售公司,“白天骑车出去发大传单,晚上骑车出去塞小传单。”

每天晚上,小陈骑着电瓶车到不同的道路上,往私家车的雨刮器下面塞小传单。

虽然电瓶车每天充满电出门,但到下午电就用得差不多了,有次傍晚电瓶车没电,离家3公里,离公司10公里,小陈只好一家家店问过来,问了一家面包店,对方告诉他,马上要打烊了;第二家是服装店,老板告诉他,电瓶留在店里充电是不可能的,要是烧起来,一屋子的货怎么办;第三家是炒货店,小店没找出个插座;最后找到一家快餐店,老板终于同意给他充电,小陈说,虽然一点不饿,为了充电,他还是点了一份炒粉干,后来老板也没收他充电的钱。

“要是把车扔到一个地方骑不回来,也担心车子被偷。”小陈说,“那种无人管理只需投币扫码的充电桩能多一些就好了,哪个骑电瓶车的没有这样需要应急的时候呢。”

公共厕所只能充一小会儿

说到电瓶车没电的经历,何先生也是一肚子苦水。

以前他买了辆杂牌车,经常骑着骑着没电,只能沿街“乞讨”,央求店家让他充一会儿电,给钱也行,但遭拒的情况居多。后来一咬牙,换了一款国产高端品牌电瓶车,花了差不多7000元,官方标注续航70公里,但实际远远达不到。

一次和朋友约在湘湖吃晚饭,饭局结束,骑车骑到闻涛路,没电了,旁边连个店面都没有,情急之下找到个公共厕所,从车上拆下电瓶,接上电开始充,充了约十分钟,保洁大姐来了,说这里不能充电,领导看到要骂的,何先生央求好久,大姐才允许充一会儿,但时间不能太长。充了一会儿,何先生抱着电瓶却发现装不回去了——他一直用手机解锁,刚才拿出电池把坐垫锁上,电瓶车一断电,坐垫打不开,电瓶放不进去……

“最后我抱着个电瓶打车回到家,还要去找钥匙,还要和老婆解释,为什么人和电瓶回来了车没回来,最后又要再打车回去,把车解锁电瓶装上,再骑回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彬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