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又开始膨胀了!今天起,持续3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9 16:26   

升!升!升!

熟悉的夏日炎热味道又来了

气温将重回35℃以上

过去七天(2-8日)我市先晴后雨,2-4日多云为主,5-8日多阵雨局部雷雨天气。其中5日下午到夜里桐庐、富阳、临安、淳安东北部、8日早晨淳安南部、建德南部局地有短时大到暴雨,最大小时雨强淳安文昌镇王家源村51.8毫米。降水量全市平均15.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57.7%。

相比于常年,过去七天(2-8日)的全市平均气温25.0℃,较常年同期偏高1.2℃。

雨水天气结束之后,今天一早阳光就准时出现,而且一来就非常热烈。

今天的天气对于高考出行来说虽说很友好,但是气温从早上10点开始就一直在30℃以上,白天的最高气温截至16时达到了34.5℃,体感很热,并且明天的气温更高、体感更热,最高气温可达36℃,无论是考生还是外出的朋友都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谨防中暑;高温天气一直持续到周日(11日)。

11-12日以多云天气为主,还是有一点冷空气影响,冷暖气流交汇,午后局地会有雷阵雨天气,加上最近气温较高,能量积攒,雷雨时局地短时风雨较大。

但是水汽条件不是很好,现在来看降水不会特别大,而且局地性比较强,不会有大范围的强降水,主要关注大风。

13日降水的范围会大一些,14-15日也是局地阵雨天气为主,虽然每天都报了雨,但是每天的雨都不太一样,而且都是以局地的阵雨雷雨天气为主,不会有太强的大范围降水。

这个季节天气系统变化较快,还有“古超”这个具有不确定性的台风在影响天气舞台,大家要关注我们最新的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范。

来源:杭州天气  作者:  编辑:高明桢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