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举办平安巡防护航亚运培训班 亚运安保人人有责人人参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9 14:03   

富阳日报讯 昨日,富阳举办平安巡防护航亚运培训班暨全区基层基础大排查推进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邵伟斌作开班动员,各乡镇(街道)副书记、平安法治办或综合信息指挥室主任,部分区级机关单位分管领导、各基层公安派出所分管基础工作副所长以及各单位平安巡防小教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市委政法委、区保密局、公安富阳分局、区社会治理中心和区红十字会等单位的业务能手授课,内容涉及反恐怖防范、保密、应急救护、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基层基础排查、警网协同、社会面巡逻等方面,贴近实战的授课内容,进一步巩固了平安巡防骨干力量的理论素养,提升了全区平安巡防队伍的实战能力。

邵伟斌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距离杭州亚运会开幕仅剩107天,要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奋进姿态,为亚运盛会凝心聚力、保驾护航。要自觉对标对表,以更靠前的站位强担当。凝聚思想共识、拉高工作标杆、激发一流状态,以处处可见的“红袖章”不断彰显城市治理之效,以群众安心的“平安灯”持续点亮“亚运之光”。要提升实战实效,以更强大的合力促落实。全方位、多维度开展自查自纠,坚决防风险、扎实夯基础、高效解纠纷,不断推动平安巡防与风险隐患排查攻坚、基层基础大排查等工作相契合。要突出担当争先,以更鲜明的导向争一流。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立足岗位建功,用活巡防队伍,建强志愿队伍,形成亚运安保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工作格局。

邵伟斌强调,亚运攻坚进入最关键的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明晰职责、明确任务、提升实效,按照部署快速建立巡防体系、组好巡防队伍、开展培训演练,提高发现问题、排除隐患、化解矛盾的能力,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落实闭环管理机制,为办好“精益求精、万无一失、只留经典、不留遗憾”的亚运会贡献力量。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陈凌 通讯员 章睿  编辑:见习编辑 方熹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