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多了一批小红车?杭州今年要新增10000辆电子锁公共自行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8 08:00   

近日,杭州上城、拱墅、西湖区新增123处公共自行车“电子围栏”服务点,今年杭州计划新建20处地铁口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并新增10000辆电子锁公共自行车。

“电子围栏”服务点是指该处服务点既有传统的租还车桩位,也有增设在有桩点位旁的“无桩电子围栏”(黄色画线区域),小红车既能在实体桩租还,也能在电子桩租还。

本次新增的123处“电子围栏”服务点,涉及商圈、地铁口、住宅区、学校等绿色骑行需求旺盛的区域,进一步织细织密公共自行车租还服务网,方便市民游客出行。

为了适配“电子围栏”服务,杭州还推出最新一代的公共自行车——电子锁小红车。这种小红车,车座底下装有黑色电子锁,租还车更加方便、快捷。

传统小红车只能在有桩点位进行租还,而电子锁小红车还可以实现有桩点位和“电子围栏”点位通租通还。目前全市共有7000辆电子锁小红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邢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