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宁-德令哈航线明日开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8 07:00   

5小时就能抵达 海子诗中的高原小城

每日商报讯 暑期临近,想好去哪旅游了吗?这个夏天,对于杭州人来说,又多了一个选择!6月9日早上,杭州-西宁-德令哈航线将正式开通。该航线由浙江长龙航空空客A319高原型飞机执行,早上6:55从杭州起飞,中午12:10就能到德令哈。今后从杭州出发,只需要5小时就能抵达海子诗中那个美丽的高原小城了。

每周四班直飞航线

路程时间缩短至五个多小时

“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1988年,诗人海子在德令哈发出呼唤,让这座西北以西,高原上的美丽小城被世人熟知。

作为青海省重要节点型城市以及海西州和柴达木盆地的中心城市,德令哈自然资源优越、区位优势明显,壮美的景色和多民族和谐和美的民俗风情,吸引着许多游客前往。

然而,高海拔、多山峦的地貌,加上没有国内一线城市直达航班等因素,前往德令哈的旅程则显得波折而漫长。

这一段路程,对于曾经在这里的援青干部来说,是格外难忘的。

2010年,浙江开启对口支援青海省海西州的序幕,杭州与德令哈也因此结缘。之前从杭州到德令哈,路程要近两天时间。即便是现在,从杭州飞往德令哈,最快也需要近9个小时,还要承担非联程航班的风险,拖着箱子在中转西宁的间隙急匆匆赶下一趟航班。

然而,随着杭州-西宁-德令哈航线的开通,不仅解决了大家赶机的不方便,时间也缩短至5个多小时。

据悉,杭州-西宁-德令哈航班计划每周四班,在每周一、三、五、日执行。杭州的去程为早上6:55,10:05到达西宁,12:10到达德令哈。德令哈的返程为中午12:55,14:00到达西宁,18:20到达杭州。

浙江援青助力高原航线实现

当地文旅产业未来可期

实际上,早在浙江选派第三批援青干部对口支援帮扶时,就开始着手谋划解决“杭州-德令哈”直飞航线的通航问题,经过历任援青干部人才的积极努力,2023年4月28日,长龙航空杭州-西宁-德令哈航线验证试飞成功。

随着航线的打通,浙青两地之间的出行时间大大缩短,不仅解决了制约商旅往来、文旅交融的交通瓶颈,也为两地居民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捷,更为浙青两地的交流交往交融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在未来,我的设想是以长龙航空‘杭州-西宁-德令哈’航线开通为契机,持续加大海西当地特色文旅资源优势的宣传力度,以长三角自驾游客户为目标人群,打造以德令哈市为原点的旅游集散目的地。”浙江第五批援青干部,德令哈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吴琳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赖羽彤  编辑:汪浩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