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上《新闻联播》 陈振濂:和羹之美,在于合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7 15:35   

潮新闻报道 在昨天(6月6日)播出的《新闻联播》中,《坚持走自己的路 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组合报道里,西泠印社作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其中呈现。

image.png

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和羹之美,在于合异,要开放包容,这个是一个大国的气象,在我们的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进程中,我们特别在意从不同的角度,来吸收各种各样的人类文明的营养,转换成我们自己的发展动力。

位于杭州市孤山路31号的西泠印社孤山社址也出现在画面中,入园的圆拱门、前山石坊等熟悉的场景呈现在眼前。西泠印社孤山社址,是世界文化遗产“杭州西湖文化景观”组成部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称为“湖山最胜处”。

2023年是西泠印社建社120年,两个甲子以来,西泠印社秉承“保存金石、研究印学、兼及书画”的宗旨,成为海内外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广的艺术团体。近年来,西泠印社依托孤山社址,深挖印学文化内涵,抓好传统文化的公益性推广和文旅结合的相关工作。举办了一系列篆刻体验、拓印体验、书画创作与赏析等为代表的沉浸式体验研学活动,拉近了西泠印社和普通大众的距离。

今秋11月,西泠印社还将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120周年社庆系列活动,向海内外同道与社会公众奉上一份厚重的文化大礼。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俞越  编辑:见习编辑 方熹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