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桩还车范围扩大!杭州小红车123处新服务点启用!名单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7 15:16   

好消息!近日,杭州又有一批小红车上新: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新增123处“电子围栏”服务点。同时,今年杭州计划新建20处地铁口服务点,并新增10000辆电子锁小红车。看看都在哪儿?

一批服务点和电子锁小红车,上新!

“电子围栏”服务点是指该处服务点既有传统的租还车桩位,也有增设在有桩点位旁的“无桩电子围栏”(服务站点内黄色划线区域),促成实体桩和电子桩的“两桩融合”,实现车辆既能在实体桩租还,也能在电子桩租还。

租车时,市民可通过“叮嗒出行”APP扫描服务点实体桩或车辆电子锁上的二维码,锁止器解锁或电子桩开锁后将车辆拉出。

还车时,无需再扫码,直接将车辆推进实体桩锁止器或电子桩区域内扣锁即可。

本次新增的123处“电子围栏”服务点分布于上城(47处)、拱墅(55处)、西湖(21处)三个区域,涉及商圈、地铁口、住宅区、学校等绿色骑行需求旺盛的区域,进一步织细织密公共自行车租还服务网,方便市民游客出行。

为了适配“电子围栏”服务,小红车还推出最新一代的自行车——电子锁小红车。这种小红车,车座底下装有黑色电子锁,租还车更加方便、快捷。传统小红车只能在有桩点位进行租还,而电子锁小红车可以实现“电子围栏”点位通租通还,目前全市共有7000辆电子锁小红车。

新增的“电子围栏”服务点

都在哪里?

↓↓↓

b9c978465d8c528f96f8518c42f1c023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今年还有15处“电子围栏”服务点

正在建设中

↓↓↓

0120c1c745b4f85707350175d661c7a5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此外,今年计划

新建20处地铁口服务点

包括上城区13处、拱墅区5处、西湖区2处

还会新增10000辆电子锁小红车

市民游客敬请期待

如何查找周边的小红车服务点?

如何查找周边小红车服务点?服务指南收好↓↓

76abe6048b05096baa77edf5dd23a6f2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打开“叮嗒出行”APP或小程序,会在主页上看到一个个的蓝色小气泡,这个图标偶尔也会呈现为黄色、红色等其他颜色(节日限定,仅在节假日出现)。这代表着一个个的小红车服务点。点开一个小气泡,你能从中查看服务点的位置、编号、可借可还、有无亲子车等信息,导航至离自己最近的可租还点位即可租或者归还小红车。

0ee3f4412d0d478289b02e5443f7afbe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特别提醒:发现地图上的“小扳手”时,请勿到该服务点去租还车辆。因为这代表着该服务点可能已经断电或者正在维修中。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城投集团、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市城管局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