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届隶书大展在富阳开幕 展览地点为公望美术馆,展期持续至6月20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7 14:26   

富阳日报讯 昨日上午,“宋韵富春”浙江省首届隶书大展在富阳开幕,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赵雁君,区领导张鹏、邱云参加。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鹏致辞说,富阳正致力于加快新时代文化强区建设,着力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本次展览是富阳努力挖掘“宋韵文化”丰富的精神内涵的生动展示,展出作品的内容大多为两宋文人描绘富阳的诗词、楹联、文赋等,从中可领略到两宋时期炽热浓烈的家国情怀、饱含幽思的青绿山水,同时也发现和培养了一批书艺人才,有力地提升全省书法创作队伍的整体实力与水平。张鹏希望全省书家和书法爱好者以此次隶书展为契机,更加深入了解富阳、支持富阳,在美丽的富阳山水中创作出更好的书法作品,为新时代浙江和杭州书法艺术蓬勃发展作出富阳贡献。

省书协副主席、省隶书委员会主任汪永江表示,文化属性是书法艺术的核心生命力之一。浙江全面实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以来,宋韵文化在全省各个领域得到了进一步的挖掘和利用,浙江书坛、浙江书家和书法爱好者感其召唤,责无旁贷,奋勇争先。他说,浙江书法界的传统是倡导“五体合一”,也就是书家要全面发展,掌握五种字体的书法创作,从本次隶书大展中可以看到隶书是浙江书家的基础书体,也是每个作者的基本功,还可以欣喜看到浙江有一批年轻的专业书家正在崛起,反映出浙江书法创作的观念。

从区文联获悉,在今年5月5日至6日,“宋韵富春”浙江省首届隶书大展评审在富阳举行,本次大展共收到投稿作品1900余件,通过初评、复评、终评、评奖四个环节,共评出入展作品118件,其中优秀作品10件、优秀作品提名10件。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得优秀奖的作者颁奖,本次展览还有10件名家特邀作品展出,展览地点为公望美术馆,展期持续至6月20日。

本次展览由省书协、区政府共同主办,省书协隶书委员会、区文联、区文广旅体局承办,公望美术馆、区书协协办。当天下午,省书协与区政府还联合举办隶书创作座谈会。省书协隶书委员会委员、2023年度隶书百家作者济济一堂,共同探讨当下隶书创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就审美取向、风格流变、传承创新等话题展开思想碰撞。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许媛娇 骆晓飞  编辑:见习编辑 方熹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