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牢记嘱托建设美丽富阳 居安思危夯实安全基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7 14:21   

本报讯 6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新时代美丽杭州建设推进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和有关批示精神,部署富阳区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区委书记吴玉凤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渐升部署具体任务,徐林亮、邵伟斌等区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我们做好生态环境工作、建设美丽富阳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凝心聚魂,从“八八战略”二十年实践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推进新时代美丽富阳建设的决心信心,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水平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实效。要在目标上再咬定,围绕“一个确保、三个力争”目标,确保高质量做好亚运生态环境保障工作,向世界展示现代版富春山居图靓丽风景,力争“美丽浙江”“美丽杭州”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省市优秀“五连胜”,力争再夺“大禹鼎”,力争“重大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清单”排名省市前列,擦亮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金字招牌。要在重点上再突出,聚焦护航亚运主线,持续提升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深化噪声、扬尘等专项治理,提升城市生态环境品质,打造具有富阳辨识度的“绿色亚运”成果。围绕新时代美丽杭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蓝天、碧水、净土、清废四大保卫战,持续推进“两车”淘汰、五水共治等具体任务,确保生态文明建设持续走在省市前列。

会议强调,近期全国范围内多次发生影响重大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十分沉痛、损失十分惨重,必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提高警惕、真抓实干,以“别人生病我们吃药”的姿态消除安全隐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安全底线。思想认识上要存敬畏、守担当。夯实为官一任、守土一方的政治意识,居安思危、防患未然的风险意识,一刻不松、一抓到底的担当意识,以事不过夜姿态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排查整治上要严有恒、行有方。以最严标准、最严措施、最严要求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坚持排查“零漏洞”、整改“零缺憾”、执法“零容忍”,确保问题见底、整改彻底。风险防范上要勤于备、力于行。树牢“防范胜于救灾”理念,抓好应急备战,强化能力建设、严格值班值守、突出以备促战,做到源头防范和日常监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责任落实上要知职责、明标准。细化工作颗粒度,关键要在宣传教育培训、层层压实责任过程中织密安全体系、掌握正确方法,确保安全生产责任抓到每个环节、每个细节。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陈凌  编辑:见习编辑 方熹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