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再获全国十大优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7 13:59   

近日,商务部发布2022年跨境电商综试区考核评估结果。杭州综试区综合排名处于第一档“成效明显”,再次列为全国十大优秀综试区。

全国十大优秀综试区

浙江占三席

据悉,这是商务部第二次对全国前五批共105个综试区开展建设进展评估,主要考量综试区方案实施、工作机制建立等40多个指标。

评估结果分为四档

“成效明显”(10个)

“成效较好”(50个)

“成效初显”(40个)

“尚在起步阶段”(5个)

结果显示,杭州、宁波、义乌等3个综试区综合排名处于第一档“成效明显”,再次列为全国十大优秀综试区,浙江省席位占比全国第一。

杭州跨境电商的8年裂变

2015年,杭州设立全国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这件事也被列入《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

8年来,形成了8个方面46项制度创新案例,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由1.2亿元扩大到1200多亿元,增长1000多倍,跨境电商卖家由200多家跃升至5.5万余家,增长275倍,集聚全国三分之二的跨境电商平台,在杭跨境支付机构服务全国150万卖家,占全国七成跨境支付交易额。

8年来,杭州综试区内企业、院校、行业协会等组织、参与编写跨境电商相关国家、行业标准51项,跨境电商平台商家信用评价规范成为国家标准。

2022年11月,杭州综试区作为全国唯一代表,携各项优秀成果登上第五届进博会国家馆中央展区。在商务部今年评选的30个外贸新业态优秀实践案例中,杭州入选7个。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商务局、浙江发布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