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村BA农民篮球选拔赛暨省“乡村振兴杯”篮球赛在萧启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7 10:57   

萧山日报讯 6日晚,2023年全国村BA农民篮球选拔赛暨浙江省第九届“乡村振兴(渔业互保·萧山农商银行)杯”农民篮球比赛开幕式在萧举行。来自全省15支运动队204名运动员将在6天时间里激烈角逐、交流球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涛参加。

浙江“乡村振兴杯”篮球赛是推动全省各美丽乡村之间相互交流的重要赛事之一。萧山作为传统篮球强区,有着浓郁的篮球文化氛围和广泛的群众基础,近年来篮球运动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群众性比赛层出不穷。将此次赛事放在萧山,正是对萧山篮球竞技水平、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的肯定。

赛场上,运动员们精准的三分球、中距离跳投等,让观众大饱眼福、直呼过瘾。现场掌声和助威声此起彼伏,把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以此次大赛为抓手,萧山将办好赛事,展现篮球运动的精神内涵和文化魅力,助力乡村篮球运动的普及与提高,引导全民树立健身理念,同时进一步引导农村群众培养科学、健康、文明、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萧山区围绕“保障亚运、服务亚运、放大效应”总目标,以打造“赛事之城”为依托,铸就竞技体育发展新高度。去年,萧山区成功创建首批省级体育现代化区,“全民健身·共享亚运”入选共富标志性成果建设。今年,萧山区锚定“赛事之城”目标,全面营造迎亚运赛事氛围,奋力描绘“体育共富”的新图景。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编辑:见习编辑 方熹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