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永柱调研重点工业企业时强调 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以实干实绩冲刺“双过半”确保“半年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7 10:41   

迎难而上

以实干实绩冲刺“双过半”确保“半年红”

萧山日报讯 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带队专题调研我区部分重点工业企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强化政企联动、优化助企服务,全力稳住工业大盘,做大做强总部经济,以实干实绩冲刺“双过半”、确保“半年红”,全力展现工业大区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风姿风采,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区领导朱国军、汤卫参加。

走企业、问情况、解难题、助发展。姜永柱一行先后来到恒逸集团、杭可科技、重汽杭发、协和薄钢、钱江电气、青云控股和之江有机硅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方向,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找准定位抢抓机遇,努力做大做强。

姜永柱强调,企业和项目是推动经济稳增长的重要力量,当前是企稳回升的关键期,更是决胜上半年的攻坚期。要提振发展信心。始终保持“稳”的势头,加快“赶”的步伐,激发“争”的活力,铆足“拼”的劲头,抢抓二季度经济运行窗口期,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全力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坚守企业初心。企业要永葆坚守实业和矢志创业的初心,聚焦主责主业,坚持“近中远”相结合,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工艺攻关、产品研发和品牌建设,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和附加值,全力以赴稳增长、提质效,努力在行业竞争中形成发展新优势。要锚定圆心,做好本土总部企业梯队培育,全力招引一批高质量企业总部回归,不断做大总部规模、做强总部功能,聚集壮大“地瓜经济”,打造萧山总部经济引领区“金名片”。要政企同心,有关镇街、部门和专班要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及时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市场前景、销售需求等发展动态,主动为企业发展谋便利、拓空间,让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见习编辑 方熹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