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运溪高架瓶仓互通通车 为什么说这是中环为瓶窑开辟的“专属通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6 07:49   

昨天,运溪高架瓶仓互通通车,意味着杭州都市区中环为瓶窑开辟了一条“专属通道”。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这座互通就像是一段延伸的高架桥,从中环引出,向距离中环较远的瓶窑方向延伸,使瓶窑、北航中法航空大学一带的居民可以通过瓶仓互通快速进出中环。

从瓶窑到未来科技城

车程缩短到10分钟

瓶仓互通是运溪高架上的一座互通,位于中环的“西北角”,采用互通式立交标准建设,全长5.29公里,共设9条匝道。

其中有多条匝道是服务瓶窑居民的“专属通道”。如一路向北,往瓶窑镇延伸的匝道,让瓶窑镇市民以及北航中法航空大学的师生可以便捷进出快速路,通过运溪高架路快速通达至未来科技城、城北、临平,或转换至留石、秋石等其他快速路,到达杭州市中心、城东等区域。

过去,瓶窑镇周边没有城市快速路,居民开车进出快速路,需要走一大段地面道路。居民徐先生说:“如果去未来科技城,需要先走瓶仓大道地面,高峰期非常堵,经常一路排队,才能从吴山北上高架,到未来科技城可能需要半个小时甚至更久。”

瓶仓互通开通后,我们从瓶窑镇上出发,沿瓶仓大道向南行驶,过了北航中法航空大学,就能看见瓶仓互通的匝道入口,从这里直接驶入快速路,再通过互通南端的另一条匝道驶入运溪高架,全程只用10分钟,就可以到达未来科技城。

同样,瓶窑往返良渚、崇贤和临平等地,也可以通过瓶仓互通快速进出运溪高架。

补上快速路短板

利好瓶窑楼市

这条“专属通道”将给瓶窑、余杭区西北部出行带来诸多便利,也利好瓶窑的楼市。

毕竟,地铁、快速路的缺失,是部分购房者不认可瓶窑楼市的原因之一,瓶仓互通补上了这块短板,拉近了瓶窑与市内其他板块的“心理距离”。

目前,瓶窑板块有华昭府、杭启云珹府、云溪里等新盘,精装新房上限均价为20500元/方。在今年4月举行的土地出让中,瓶窑部分地块封顶溢价进入摇号,体现了板块的楼市认可度。

瓶仓互通的开通,或将助力瓶窑的楼市认可度进一步提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王黎娜 金佳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