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钓鱼的小伙伴又有新去处啦 滨江对外开放67个垂钓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6 06:47   

每日商报讯 喜欢钓鱼的小伙伴们,又有福利了。昨天,记者了解到,滨江区又有一批垂钓点开始对外开放,它们都在哪里?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据悉,这批对外开放的垂钓点共有67个,分别位于小砾山输水河、刺棱河、塘子堰河、庙后王河河道的沿岸。

沿着河岸一直走,大约十多米就有一个垂钓点。由于岸边地块是向下倾斜的,垂钓点一周特意筑得比地面高出了约15厘米,周边还配备了河道警示牌、救生圈、救生爬梯等保障设施。考虑到雨天垂钓的情况,监管部门还贴心地在垂钓点设置了伞孔。

“以前市民钓鱼,有的踩坏了植被,有的跑去桥上钓,有的蹲在泥地里,容易出危险,所以我们建设了一批垂钓点供大家使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具体来看,在小砾山输水河、刺棱河、塘子堰垂钓区,共46个钓鱼平台,这三条河也共同构成了白马湖生态创意城西区绿道环线。

其中,小砾山输水河位于钱塘江、富春江、浦阳江三江交汇处,河道总长2200米,宽30-50米,水域面积广阔,鱼源丰富。刺棱河全长1340米,水域面积达53600平方米,东接白马湖,南北联通小砾山输水河与沿山河,流经汤家井社区、沿着河道有一条总长度4公里的绿道,植入“渔趣”主题,突出讲述了水乡人家的生活记忆。塘子堰河位于长河街道南端,以古堰塘子堰闸而得名,河道全长1800米,水域面积27000平方米,是沟通井山湖和白马湖的重要河道。

除此之外,庙后王河垂钓区共设有21个钓鱼平台,该河位于庙后王河与白马湖交汇处,长295米,河面宽度约15米,河岸线采用景观堆石,亲水性较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佳炜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