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今年新增地铁口非机动车泊位2000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1 09:30   

“电动车+地铁”成了众多市民的通勤首选,今年,我区继续将新增地铁出入口非机动车泊位列为民生实事项目,计划新增地铁出入口非机动车停放点10处,非机动车停车泊位2000个。截至目前,已完成7个停放点建设,共计新增非机动车停车泊位1400余个。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以来,该局依托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品质大提升”等整治行动,根据辖区地铁口周边道路及泊位需求,会同属地镇街开展现场联合办公,通过盘活未建设地块、开拓道侧路边剩余空间等方式,解决地铁口非机动车停车难题,保障地铁口的非机动车有序停放。

地铁5号线博奥路站周边缺乏停车空间,原有的非机动车停车点容量较小,骑车通勤的市民往往将车停在人行道上,严重阻碍行人正常通行。为此,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北干街道联合开展现场办公和调研,协调局下属城市水设施和河道保护管理中心出借金惠初中东面部分临时机动车停车场地,用于建设非机动车停车场。场地占地340平方米,共计新增车位260个,有效缓解了该站非机动车停车难题。

据悉,下阶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根据区亚保办市容市貌组的部署,继续因地制宜挖掘停车资源,并联合属地镇街在各地铁口开展市容市貌整治,持续进行常态化巡查和管理,加强对地铁口非机动车停放的序化管理。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俞海波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