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领导督导检查交通文明、美丽楼道工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1 09:28   

5月31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带队深入我区部分学校周边、居民小区,就交通文明、美丽楼道工作开展“解剖麻雀”式督导。

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金山小学,仔细查看学校地下停车场接送区及周边交通环境情况,并围绕如何有效缓解上下学高峰时段交通压力,与相关部门、学校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督导组指出,路网交通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命脉,学生安全上下学也事关千家万户。要形成合力,各部门、学校要压实责任、加强配合,“一校一策”推进工作落实。要科学利用,合理运用学校配套地下停车空间,积极探索“地下接送”模式;针对老城区学校周边道路狭窄,停车位等配套设施不足的情况,要对周边地面停车系统进行进一步优化。要强化引导,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纽带作用,全面提高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随后,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盈丰街道盈一佳苑小区、宁围街道翡翠江南小区,对小区楼道整治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并针对不同类型小区的日常管理模式及难点进行了详细了解。

督导组强调,小区、楼道是连接城市文明与家庭文明的重要纽带,直接反映着群众的文明素质和社会的文明程度。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有力整合街道、社区、物业等多方力量,形成资源共享、上下互动、各方联动的态势,不断做细“基本单元”,对不同类型小区、不同居住人群进行分类、分层管理。要建立长效化机制,落实常态化隐患排查,设立“红黑榜”晾晒机制等,倒逼美丽楼道工作出实效;加强立体化宣传,探索提升居民自治能力,推动文明习惯养成、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何可人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