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政协崇学讲堂举行专题讲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1 09:27   

5月31日,区政协举行今年首期崇学讲堂,邀请浙江卫视财经评论员、中英教育部金融学主讲人毛文佳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

区政协副主席施利君,秘书长高家萍,以及在萧省市政协委员、全体区政协委员、区政协各社团成员、机关干部等听取讲座。

毛文佳从经济政策解读、经济数据表现、经济结构调整等方面分析当下经济趋势和面临的困难挑战。他站在宏观角度进行系统分析,提出破解当前经济发展难题的解决路径,阐释了蕴藏在党的二十大报告里的破题之道。在此基础上,毛文佳系统阐述了什么是高质量发展,怎么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国高质量发展的长期挑战是什么,如何应对内在制约、外在挑战等一系列问题。

通过聆听讲座,委员们进一步深刻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立足自身岗位,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坚定实干争先、履职担当的信心,为我区持续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杨圆圆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