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 亚运场馆内的“亚运青年V站”上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1 09:25   

近日,奥体中心游泳馆内“亚运青年V站”正式上线,在“韵味杭州”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期间为观众提供志愿服务。这也是全市首个亚运场馆内的“亚运青年V站”。

“您好,请问您想参与一下亚运知识答题吗?”“最近的女厕所在右手边30米处。”“您可以在场馆特许经销商店购买饮用水。”……来自中国计量大学的亚运会预录用志愿者们用热情、细致的志愿服务,让赛场更具温度。

“这是我见过最好看的志愿者服务站。”前来观赛的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场馆很大,第一次来观赛多亏了志愿者的引导,不仅一下子找到了位置,还解决了手机快没电的烦恼。

“在‘亚运青年V站’工作期间,观众一张张洋溢笑容的脸庞,一声声感谢让我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意义。”亚运会预录用志愿者金子惠表示,让自己印象最深的是,有一位观众观看了多场比赛,对我们说了一句“辛苦了,我记得上一次你也在这里”,让自己很激动,也很自豪。这也让我们知道,用心的付出都被看在眼里,被大家肯定。

据悉,自“韵味杭州”系列测试赛开展以来,团区委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以建设全市首个亚运志愿者属地品牌——“V萧”为核心,通过思想引领、能力提升、关心关爱等举措,切实做好游泳、举重、柔术等赛事志愿服务保障。

一年来,以“虹韵紫”“湖山绿”为主色调的“亚运青年V站”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市民游客的视野里。引导、问询、充电、休息……各站点的志愿者们根据市民的需求不断增加服务项目,成为萧山大街小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下阶段,团区委也将以“亚运青年V站”为主要阵地,在办赛期间为观众、运动员提供信息咨询、应急救助、婴儿车和轮椅租借等特色服务,切实做好亚运会志愿保障、展现志愿者风采,持续擦亮杭州“亚运之城”新名片。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王俞楠通讯员倪杰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