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述民评”第二场聚焦“营商环境优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1 07:55   

市长姚高员强调: 立“领跑”之志、下“实干”之功、求“突破”之效,全面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

昨天下午,2023年杭州市第一期“公述民评”面对面电视问政活动第二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并作总结讲话。

本场问政活动聚焦“拼经济——营商环境优化”主题,民评代表、评论员、专家与各问政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查找问题,共商良策。

“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我的体会还要加一句,营商环境是易碎品,大家要精心呵护。”姚高员说,这次“公述民评”面对面电视问政曝光的突出问题,既反映了企业和老百姓的呼声和诉求,也暴露出了我们服务当中的盲区和死角,更说明我们的工作跟市场主体需求相比、跟老百姓的期盼相比还有差距。

姚高员说,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全市上下要以此次“公述民评”面对面电视问政活动为契机,坚决贯彻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大会决策部署,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永不满足的进取精神,全面打造“效率最高、服务最优、保障最强、氛围最浓、满意度最好”的营商环境最优市。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姚高员强调,要坚持问题是第一信号,聚焦曝光问题,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被问政单位要及时整改、彻底整改、举一反三,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抓到底,限期闭环销号。其他部门单位要全面对照,即查即改,防止同类问题异地重发。

要坚持满意是第一标准,坚决抓牢整体提升,以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为评判标准,开展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形成动态问题清单。开展大检视大破难行动,要以企业和市民的视角去审视问题,凡事多做“应不应该办”的价值判断,不能简单地做“可不可以办”的技术判断,让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成为常态。

要坚持示范是第一追求,拉高工作标杆,立“领跑”之志,对标对表世界银行、国家和省指标体系,确保营商环境“全球一流、全国第一方阵、全省第一”。下“实干”之功,落实好《杭州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实施方案》的各项工作,确保杭州营商环境一年全面提升、两年深度优化、五年整体跃迁。求“突破”之效,推动杭州在构建增值式政务服务体系、优化提升法治环境、推进制度型开放、打造特色优势产业生态、培优文化环境上取得率先突破,助力杭州在营商环境建设上始终走前列、做示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