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探访!8.5万平方米即将开放 浙江图书馆新馆有什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1 07:54   

昨天浙图新馆前种下的千年橄榄树

备受瞩目的“之江文化中心”即将投入使用。

大家关心的浙江图书馆之江新馆怎么样了呢?

得知昨天上午有一棵十分珍贵的千年西班牙橄榄树要栽种到浙江图书馆新馆门口,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一大早,记者赶到正在建设中的之江文化中心,提前探班浙图之江新馆。

这棵已经生长了1000年的橄榄树由浙江图书馆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西子联合集团董事长王水福捐赠。

据说,它是杭州唯二的千年橄榄树,另一棵种在西子智慧产业园区中心。橄榄树造型酷似 “雄鹰展翅”,两个翅膀栩栩如生,竖立在浙图庭院中,寓意深远。

浙江图书馆之江新馆目前已进入最后的装修阶段,不久将面向公众开放。

一座崭新的“未来图书馆”拔地而起,和曙光路老馆相比,浙图之江新馆里面都有什么亮点呢?

c84e0e1dd1620bfed8673a8c3424ad3b_rB4AiWR3tVmACV3kAAEuUoZ1N64491.jpg

新馆更大更洋气

首先,更大了!

上上下下一圈走下来,轻松超过1万步。

浙江图书馆新馆作为“之江文化中心”的四馆之一,总建筑面积超过8.5万平方米。

总层高十一层,其中地下两层,地上九层,地下二层主要是停车场和智能书库,地下一层主要是剧场、临展厅和影音视听区,地上一至五层为各类主题阅览区,六至九层为办公区域。

图书馆最火爆的区域往往是自习阅览区,我们帮你们打听好了,位于新馆四楼的阅览区,足足可容纳近700个位子。

还有图书馆内每层楼随处可见、能席地而坐的阶梯式阅读区,再也不怕看书自习抢不到座位了!

然后,更洋气了!

虽然新馆还没有装修完成,但从目前已有的实体空间并结合效果图看,大展厅、罗马柱、欧式旋转楼梯、一整面的金色浮雕墙……移步换景,可以说,处处是未来的“网红打卡地”,完全不输国外网红图书馆。

大气敞亮,大家可以期待一下杭州“未来图书馆”的模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