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闷热的天气终于要结束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1 07:36   

这两天出门,大家是不是有一种仙云缭绕、腾云驾雾的感觉?这是因为今年第2号台风“玛娃”外围的东北气流给千里之外的我们带来了充足的水汽,相对湿度高了,所以看起来天都是雾蒙蒙的。

今天开始,台风“玛娃”将转向东北方向,更加远离我们,尽管低空的东北气流影响还在,但没有了北方来的东北气流相结合,今天中午以后还有望见到太阳,由于空气中的湿度仍然较大,人体感觉会比较闷热。

明天开始,副热带高压将卷土重来,好消息是,不会出现上周日那样的晴热高温,杭州将迎来5天的多云天气,其中明后两天阳光会很好。最高气温基本就在30℃上下波动,加上湿度并不大,吹偏东风为主,总体而言还是舒适宜人的天气。

今天开始步入6月,梅雨季也近在眼前了,但具体什么时候来,又有新变化了。

据杭州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最新分析,今年的大气环流被台风“玛娃”打乱了节奏,目前看它引起的“蝴蝶效应”还会继续。所以今年的华南前汛期能不能如期出现,梅雨能否正常到来,还需要再看看。

杭州市区天气预报

今天阴到多云,有小阵雨,东北风3-4级阵风5级,最高气温30℃; 明天多云,微风,气温22℃-31℃。(杭州市气象台提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