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杭州市农业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1 07:17   

每日商报讯 5月30日上午,2023年杭州市农业职业技能大赛在西湖区龙坞茶镇启动。

本届大赛以“匠心迎亚运·技能促共富”为主题,由杭州市农业农村局(杭州市乡村振兴局)、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共设茶叶加工工(名茶加工)、农机驾驶操作员(联合收割机驾驶员)、农作物植保员三个比赛项目。每个赛项将产生3位市技术能手,届时可申请认定为市级E类人才。

据了解,今年是杭州第二年举办农业职业技能大赛。近年来,杭州通过实施农民教育培训“1256”提质增效行动,举办全球农创客大赛,评选认定产业大师、乡土专家等举措,已培养涵盖16万人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进一步加快了农业科技成果应用、提升了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让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通讯员 陈丽妮  编辑:汪浩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