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级”杭州之江未来社区规划公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31 08:19   

未来将有数千套新房入市 能搅动平静已久的之江楼市吗?

昨天,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对杭政储出[2022]68号地块建设工程规划方案进行公示。

68号地块是之江未来社区的组成部分,规划的公示意味着这个超大型未来社区的模样逐渐清晰。

近年来,之江在杭州楼市的众多板块中并不算热门,但接下来,大体量的之江未来社区项目会带来大量新房房源,或将搅动已平静许久的之江楼市。

将提振之江板块发展信心

之江未来社区在出让时分成两宗地块,本次规划公示的68号地块是未来社区的东半部,除了建设大量住宅,商业部分也是一个亮点。

商业部分主要集中在68号地块的东北角,也就是碧波路与江涵路交叉口附近,与即将亮相的之江文化中心一路之隔,规划了多幢商业、办公功能的建筑,建筑之间用连廊串联。

之江未来社区内的地标性高层建筑,也位于东北角这块,最高一幢约115米,地上有30层,功能为服务式人才公寓、公寓配套和商业。还有两幢高层建筑都是100米左右,功能为办公和商业。

说到商业,一直是之江板块的“软肋”,目前已开业的部分商业项目服务能力和影响辐射力都相对有限。如果之江未来社区内的商业项目能得到居民和市场的认可,将大大提振之江板块的发展信心。

几千套房源即将入市

过去几年,由于新盘数量较少,之江板块的楼市关注度一直不如钱江世纪城、未来科技城和市北等热门板块。接下来,大体量的之江未来社区将搅动杭州楼市,会陆续带来几千套新房入市。

在68号地块内,规划了数十幢高度在10-30层的高层和小高层住宅,加上另一半的63号地块,整个之江未来社区可销售的住宅总面积将达到约47万方,如果以每套平均150方计算,预计有超3000套一手房入市销售。

之江未来社区的精装新房上限均价为3.75万元/方,近期周边二手房销售均价则为4万-5万元/方,存在一定的价格差,想要入住之江的购房者可以关注。

同时,之江未来社区的各项配套相对较好,九年一贯制学校、一站式邻里中心、幸福学堂、共享办公空间等都规划在内。在未来社区的周边,还有之江文化中心、浙大一院之江院区和之江第一中学等配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