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的“小改造” 托起老年人的“大幸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30 07:01   

杭州日报讯 “卫生间安装了安全扶手后,现在上厕所可以借力,洗澡也不担心会摔跤了,真是感谢社区的这个适老化改造项目,为我们想得这么周到。”家住西湖街道灵隐社区九里松花苑的陈阿姨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作为灵隐社区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中的重要一环,今年4月起,社区就采用上门走访或电话询问的方式,对长期居住在辖区内的80岁以上老年人家庭进行了适老化改造的前期摸排工作,制定了“一户一案”,争取让每一位老人都满意。

5月16日至23日,该社区共完成了70户家庭的适老化改造工作,包含安装配备厕所扶手、浴室扶手、助浴椅、坐便椅、床边扶手、小夜灯等安全设备。

西湖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老一小”是近年来街道工作的重点,像灵隐社区这样的普惠性适老化改造,主要面向80岁以上高龄老人家庭,是街道在原来适老化改造工作基础上的一个创新举措。

“我们街道在九溪社区、灵隐社区进行了试点,目前居民反馈都很好,今后会逐步推广,让辖区内的老年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金晶 记者 俞倩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