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地铁接驳查漏补缺”行动 市公交集团主题教育以“见实效”为重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30 06:40   

每日商报讯 近日,市公交集团以“高标准”为起点,以“见实效”为重点,以“公交味”为亮点,着力在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素质、提升能力本领、展现担当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廉洁自律等方面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为了全面深入掌握主题教育思想内核,公交集团坚持分层分类抓深理论学习,通过开展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带头学、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研讨学、遵循足迹学、劳模先进带动学、班组现场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支部共学等丰富多样的“八学”模式。

与此同时,杭州公交领导班子带队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现场学”赴翠苑一区实地学习走访;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班前十分钟、劳模宣讲、团员青年紧跟学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劳模先进、团员青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参观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小营·江南红巷”,把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贯穿学习主题教育全过程。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公交集团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各级领导班子自下而上开展课题调研,通过扎根蹲点等形式,进企业、进社区,扎实用好调查研究这把“金钥匙”,广泛收集企业、社区居民对公共交通出行的需求和建议。

另外,杭州公交集团各级党组织依托领导包干车队、班组,“总经理接待日”“员工家访”“公交员工帮帮团”等平台,开展“基层一线听民意,精准调研解难题”行动,举办“凝心铸魂跟党走,青蓝相继传薪火”劳模工匠宣讲、团员青年与“一把手”面对面座谈会,以“四不两直”的方式,走进基层、直奔一线,与员工面对面拉家常、话发展、议难题,办实事。

其中,调研主要围绕六种类型,围绕市民出行痛点难点,对被铁路水域阻隔、路网条件不优、交通组织受限的“孤岛”小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市民群众出行需求,梳理出突出问题,提出整改举措。

为更好地服务市民乘客出行,集团开展了“地铁接驳查漏补缺”行动,派驻“公交小灵通”前往各条地铁线周边的社区、小区、园区、企业,对地铁接驳的需求进行了深入的调研走访,新开通地铁接驳线79条、社区穿梭巴士7条,受到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黄佳琪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