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雷了!杭州多地发布预警 短时暴雨、雷暴大风、甚至小冰雹,马上就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29 15:55   

刚刚,打雷了!今天大家都带伞出门了吧?要是没有,带沐浴露也行!

据浙江天气下午3时最新消息,雨水已经天女散花式地在我省散布开来,浙西北地区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期间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湖州、杭州尤为明显,其中杭州临安区清凉峰镇鸠甫小时雨强39.2mm,请注意!

fa82098da2b2679388719919974d6f48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今天中午11时许,杭州市临安区和余杭区气象台已经相继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中午11时50分、11时58分,杭州市余杭区气象台又相继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8c103987d7527a99d3f5e71d7891461d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截止下午3:30,杭州多地已经发布暴雨、雷电、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杭州气象台特别提醒:今天午后到前半夜有雷阵雨,雷雨时可伴有短时暴雨、局地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尤其是临安、余杭、淳安等地的山区要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造成山体滑坡等的不利影响。

今天中午,临安热到全国第一

今天一早,太阳就火力全开,09时,全省冲上30℃的地区已经比比皆是,中午12时,杭州市临安区已经热上了全国第一!

5e08de215b90129f6942793980f4611f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12:30,杭州主城区的实时气温也已经冲到了36.3℃。

3a23c0278c2c6086d942ed1954c152fa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不少橙友已经忍不住打开了空调,是冰激凌+西瓜的夏天没错了!天气小姐姐又要啰嗦了,大家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及时补充水分!

虽然早上还是蓝天白云,天气甚好,但夏天的强对流天气,真的是说来就来!根据杭州气象台预报,今天午后到前半夜有雷阵雨,雷雨时伴有短时暴雨、局地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另据浙江天气消息,浙中北西部,除了局部短时暴雨、局地8到10级雷暴大风之外,还可能会有个别小冰雹。出门可以带上一把雨伞,有雨挡雨,无雨遮阳。

明天起以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为主,30日、2日有时有阵雨,其余时间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不过,毕竟还是5月,盛夏体验卡时效两天,明天起,最高气温将重新将回28~32℃。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