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全国第四、全省第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27 07:52   

近日,根据生态环境部公布的统计数据,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1-4月份杭州市空气质量改善幅度排名全国第四、全省第一(以综合指数计)。一起来看!

改善幅度全省第一

1-4月份,根据生态环境部全国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数据统计,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杭州市空气质量改善幅度排名全国第四、全省第一(以综合指数计)。

1-4月份,在全省11个地市中,杭州PM2.5、PM10、NO2浓度同比分别下降4、2、4微克每立方米,改善幅度均为全省第一;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下降0.30,改善幅度为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杭州着眼亚运环境空气质量保障的最高标准,抽调市级部门精干力量组建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提升攻坚专班。制定“亚运治气攻坚20条”,出台《杭州市国四柴油汽车淘汰补助实施细则(试行)》及《杭州市国二及以下柴油叉车淘汰更新补助实施细则(试行)》两项政策;

以移动源淘汰更新为重点,加严任务数量、标准,明确29个方面150余项具体工作任务,全力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扬尘污染防治、臭氧污染防治和污染天气消除攻坚战,推动杭州本地污染源头减排。

同时,充分应用空气监测站、扬尘在线监测设备、遥感监测、走航监测等感知点位和信息化手段,开展“雷霆”系列执法,有力促进提升了企业稳定达标排放水平,强化巡查检查和执法监管,全面落实污染天气预警应对机制的刚性、量化措施,精准实施污染天气“高值削峰”,以治标为治本赢得时间。

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空气质量提升工作是今年生态环境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杭州将以“努力到无能为力”的战斗姿态,深入开展“雷霆行动”强化执法监管,全力打好四大攻坚战,努力推动空气质量稳中向好、持续改善,护航绿色亚运。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