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迷”们期盼的 “大型狂欢节”又要来了 6月相约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27 06:56   

每日商报讯 今年的动漫节什么时候开?不少“漫迷”已经翘首以盼。记者从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获悉,本届动漫节拟定于6月20日至6月24日举行。今年是杭州的“亚运年”,本届动漫节也将以“动漫之都,亚运之城”为年度主题。

据悉,本届动漫节计划以线下为主、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组织实施展览、论坛、商务、赛事和活动五大板块共计20多个项目,同时推出“云上国漫”平台。

和以往不同的是,本届动漫节将设置“1+1+N”的会场模式,主会场设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副会场设在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上城、拱墅、萧山、余杭、临安、建德将结合文旅融合项目、结合夜经济,开设6个分会场,西湖、淳安、桐庐等地也将举办动漫节系列活动。

截至目前,已有16个国家和地区明确将参展参会。再“剧透”一下,美国迪士尼、日本索尼、俄罗斯动漫组团等国际知名企业、展团,央视动漫、上海美影厂、网易等国内头部企业都将参与本届动漫节。

每年的动漫节,都是“漫迷”们的大型狂欢节。记者了解到,本届动漫节将有产业博览会、动漫产业高峰论坛、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声优大赛总决赛、中国国风品牌盛典、“天眼杯”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动漫彩车巡游、中国青年动漫家成长计划、中国动漫文化主题特展等精彩活动值得期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范雨竹 记者 黄家欢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