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要建一座“江海之城”?位于大江东,最新规划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26 07:18   

布局16所小学、6所初中

打造“两横一纵”快速路网

一座新城的发展,最终要回归于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未来江海之城的城市级公共服务设施包括2所高中、1所综合医院和1所体育馆,生活圈级公共服务设施包括39所幼儿园,16所小学,6所初中,4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综合交通方面,江海之城单元内规划“两横一纵”快速路网,“两横”为江东大道、钱塘快速路,“一纵”为头蓬快速路。主干路网规划为“三横三纵”,“三横”为江东一路、河景路、青龙路,“三纵”为河庄路、靖江路和青六路。

以江东大道为核心发展轴,江海之城将打造孵化各领域冠军型企业的“湾区协创”和聚焦专精特新企业为主的“科技走廊”。

此外,江海之城内规划形成“水网+湿地+小公园”的生态格局。围绕东沙湖将打造一个2000亩的中央生态公园,布局文化中心、青少年宫、科技规划馆等公服设施,发展文旅服务、公共服务、都市商贸服务,打造高品质生活服务“中央共享带”。

规划公示至6月21日,市民若有意见或建议,可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