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杭州西站坐高铁能直达上海吗?明年就可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23 08:15   

从杭州西站去苏州、南浔

今后也会更方便

除了能到达上海,沪苏湖高铁还经过湖州、苏州,在湖州境内设有湖州站、湖州东站和南浔站,在苏州境内设有苏州南站和汾湖站。

由于湖州站位于湖州城区的西面,坐高铁去湖州城区东部以及南浔区,往往需要在湖州站下车后,再换乘公交等其他交通方式,耗时较长。沪苏湖高铁开通后,湖州东站位于吴兴区八里店镇,前往湖州城区东部的乘客,在这里下车会比较方便。南浔站则靠近南浔古镇,去古镇游玩的乘客,今后坐高铁会更方便。

苏州南站位于苏州城区南部吴江区境内,建设中的通苏嘉甬高铁也经过这里,如果大家想去周庄、黎里等水乡古镇游玩,坐到苏州南站下车会比较方便。

通苏嘉甬高铁最近也有新进展,慈溪特大桥A段首个承台顺利浇筑完成,大桥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通苏嘉甬高铁是一条南北走向的高铁,全长约310公里,北起长江北岸的南通市,一路向南,跨过长江,进入苏州市境内,经过张家港、常熟、苏州城区等地,向南进入浙江境内,途经嘉兴城区和海盐等地,再经跨海铁路大桥跨过杭州湾,最终到达宁波城区,设有南通西、张家港、常熟西、苏州北、苏州南、嘉兴北、嘉兴南、海盐西和慈溪等车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