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启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21 08:18   

一次尝遍红、绿、青、黄、黑、白六大茶类

茶为国饮,杭为茶都,氤氲千年的茶香让人沉醉。5月20日,由农业农村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展会为期5天,24日闭幕。

本届茶博会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展示展销面积达5万平方米,设置成就展区、品牌展区、特色展区、推介活动区等4大展区,设标准展位2003个,共有来自10多个国家地区的800余家知名茶企参展。其中,全国22个产茶省份组织企业参展,展品涵盖红、绿、青、黄、黑、白六大茶类,涉及茶器具、茶服、茶包装机械、茶科技与创意、咖啡等,共计1万余种。

茶博四个展馆全攻略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很大,本届茶博会在三楼设3个展馆,在四楼设1个展馆。逛展的市民朋友走国博奔竞大道的正门,走台阶上二楼,根据导视牌提示安检入场,乘坐电梯上三楼或四楼。因为茶博会需要免费预约门票,为避免等候时间,建议你提前扫一扫茶博官方二维码获得电子票。

4个展馆各有什么看点?

“3B馆”由国茶成就展区、主宾省市县展区、浙江馆、杭州馆、共富展区、数字新青年展区、各省品牌展区、港澳台和国际展区组成。

其中进门左侧的“数字新青年”展区热闹非凡,围绕着新式茶饮、茶电商、茶科技,看看广大年轻人对茶的时尚消费和需求风向,水果茶、冷茶酿等花样百出,苦的、甜的、清雅的……各式风味齐全,先尝后买。

“3C馆”由浙江省品牌展区和品牌茶叶展区组成,涵盖了茶产业、茶文化、茶科技、茶旅游产品,更有浙茶狮峰、品品香、六妙、侨宝、龙王山、子久等不同茶类头部品牌助阵,看看这些龙头茶企如何引领产业。

“3D馆”以六大茶类为主体的品牌茶叶展区,涵盖普洱茶、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黑茶、乌龙茶、陈皮以及花茶等特色茶类,中茶、澜沧古茶、雨林、陈升号、绿雪芽、正山堂、隆合等各品类头部品牌共赴茶叶盛宴。这个展馆适合你纯粹买茶和喝茶。

“4C馆”在四楼,由茶包装机械展区和茶器具展区组成,涵盖茶器具、茶包装、茶机械及茶食品、茶空间、茶文化等系列茶衍生品。其中,龙泉青瓷、德化白瓷、禹州钧瓷、汝州汝瓷、钦州坭兴陶、建水紫陶、建阳建盏、景德镇陶瓷、长沙铜官窑、宜兴紫砂等传统名窑茶器重磅登场;铜壶、铁壶、银器、竹艺、沉香、文房四宝、茶画、茶灯、茶台、茶人服、茶家具等茶生活器具应有尽有,简单讲就是茶文化体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文龙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