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浙江省暨杭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21 07:13   

杭州日报讯 昨日,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合力推进创新深化 两翼齐飞浙里先行”为主题的2023年浙江省暨杭州市科技活动周在钱江新城城市阳台启动。

据悉,今年科技活动周的主会场,设有主题展示区、亚运科技及全民体验区和科技少年向未来互动区三个展区。

在主题展示区,一批来自省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的硬核科研成果与群众面对面。

来自之江实验室的机械臂运动控制工程师黄秋兰拿出平板电脑,打开交互系统进行操作,机器人晓乐的手指便灵巧地在琴键上飞舞起来。它演奏的一首《茉莉花》引来了很多人围观。

晓乐由之江实验室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自主研发。有意思的是,晓乐还拥有视觉识别系统,可以根据听众的表情,判断对方的情绪,并推荐相应的歌曲。

亚运科技及全民体验区和科技少年向未来互动区,也受到广泛关注和参与。展区联合了亚运科技、大健康产业、智慧生活等方面的科技型企业和科研单位,并联动了卫健、市场监管、地震、气象等部门,面向青少年、老年人等科普工作重点群体,多渠道多维度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高质量公益科普活动。

现场还发布了2022年度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指数,2023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也同步启动。除了主会场外,还开辟了“数字科普场馆”“一指通达”等的多种科普途径,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为人民群众带来一场全新的科普盛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郅昊 通讯员 朱海琪 孙璐  编辑:汪浩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