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试点行李免费寄存服务 网友:贴心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09 07:45   

4月30日以来,杭州地铁萧山国际机场站上新了一款新服务:行李免费寄存业务。该服务在网上迎来一片叫好,有网友留言:贴心!

8日上午,记者来到杭州地铁萧山国际机场站,在服务台旁看到了一块醒目的行李寄存易拉宝,上面显示:寄存的流程为“服务台办理→登记信息→包裹安检→确认行李绑牌与乘客手中编号牌相对应→规定时间内凭行李编号牌领取→签字确认”。

“我们的服务主要针对有短暂行李寄存需求的游客,比如转机等待时间较长,想去附近游玩的,或者飞机晚点的。”杭州地铁萧山国际机场站值班站长姚洁告诉记者,虽然寄存服务是免费的,但需要游客当天22点前取走寄存的物品。

对于寄存的物品,杭州地铁也作出了相关要求:首先,不接收贵重、易损、易碎物品,生鲜、冷冻、易腐物品,以及轨道交通进站乘车禁止携带的物品;其次,重量超过30千克,或体积大于0.15立方米,或长、宽、高之和超过1.8米的物品,不予以寄存。

“寄存的物品必须可以通过安检仪的检测,我们的寄存流程里,所有的寄存物品都需要先过安检才可以。”姚洁说。

记者跟随姚洁来到行李寄存点,屋子干净整洁,地上有用胶带标识好的物品放置位置,目测有30多平方米,可容下200余件行李,“今天到目前为止,一共有8件寄存物品,只有这件还没取走。”

姚洁说,从提出寄存行李服务的想法到落地实现,站点花了约一周的时间把这个行李寄存空间整理出来。“‘五一’期间,一天大概会有7到8件行李寄存业务,而现在则越来越多,能达到14到15件一天。”姚洁告诉记者,随着这个服务项目被越来越多游客注意到,来寄存行李的人并没有因为假期的结束而减少,而是不降反升。

其它地铁站点也会开展这样的行李寄存服务吗?杭州地铁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机场只是一个试点,我们将根据试点的情况进行综合评估,来确定后续是否在其他站点也推广相应的业务。”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