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好天气回来了 杭州的落日美极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09 07:31   

告别阴雨天气,新的一周,晴好天气正式回归。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本周晴多雨少,除10日夜里到11日有时有阵雨外,其余时间以多云或晴为主。

重新开工的太阳,颜值也非常高。昨天,很多橙友发帖晒出了美丽的落日,就像古诗里写的那样,“夕照红于烧,晴空碧胜蓝”。

太阳持续上线的一周,我们邀请大家一起拍太阳,来橙友圈#天气小姐姐#话题发帖比拼一下,看谁的照片最好看。不限于日出、日落,只要是美美的太阳,都欢迎大家晒出来,发帖记得加上#晒太阳#的标签。我们准备了25张《检察风云》的电影票(全城通兑),作为参与奖送给来晒太阳的橙友们。

天气晴好的一周,多出去走走,趁着春天的尾巴,拍点好看的照片吧。

气温上升通道开启

本周会入夏吗?

不仅太阳重新上班,接下来几天,气温也会像昨天这样如春风般舒适惬意,今天开始到11日最高气温都会在20-24℃。浙江天气表示,一直到12日,全省各地都以凉爽的偏东风、东北风为主,即使天气晴朗,最高气温都不会超过25℃。

不过,春天的余额已经有些不足了,随着暖气流增强,13日开始全省气温将持续升高,14日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30℃左右,最低气温也回升到18℃左右。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杭州12日就开始升温了,最高气温将出现“26℃→28℃→30℃→31℃”四连升,加上阳光加持,妥妥的初夏感。

那么,今年杭州的入夏时间会提前吗?气象学上的入夏标准为:连续五天的滑动平均气温序列≥22℃,以满足条件的五天中首个日平均气温≥22℃的日期为入夏日。

杭州的常年平均入夏时间为5月20日,其中,2020年和2021年,五月上旬就入夏了。从入夏的时间来看,最近20年杭州的入夏时间越来越早了,上个月,杭州也是差一点点就达到入夏标准。

放眼全国,今年南方多地入夏时间也偏早。广州已经于4月11日入夏,比常年入夏时间(4月16日)早了五天。据重庆天气消息,目前,重庆沙坪坝、北碚、潼南、合川、铜梁、璧山、荣昌、永川、江津也已经在5月1日同步入夏,入夏时间均较常年同期偏早。

中国天气网表示,近期在冷空气和阴雨天气影响下,我国多地气温降到了较常年同期偏低的水平,这种状态在本周前半段还将持续。11日开始,我国大部将逐渐被高压脊掌控,气温将不断走高,北方大部到江南、西南地区中北部的累计升温幅度普遍可以达到6-12℃,局地升幅15℃以上。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分析称,“目前看,5月中旬,我国多地的气温将明显回升,尤其是华北平原,可能热起来,但之后还有降温,能否入夏临近观察。”

全国都在升温,你觉得杭州本周会进入夏天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