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温铁路、杭衢铁路有新进展!杭州到这些区域更快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07 08:20   

杭温铁路二期项目、杭衢铁路、杭甬复线宁波一期、杭浦高速公路海盐联络线……近日,多个与杭州相关的交通工程项目迎来新进展。项目何时建成?建成后意义如何?一起来具体了解↓↓↓

杭温铁路二期项目

近日,杭温铁路二期项目最长桥梁浦江特大桥顺利贯通。至此,杭温铁路二期项目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全部贯通。

作为该项目义乌方向架梁的关键工程,浦江特大桥的建设直接影响项目今年7月全线桥通目标的实现。

杭温铁路二期项目新建正线全长59公里,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总投资94.8亿元。全线建成后将串联起杭州、温州、金义都市经济圈,是浙江实现“省域1小时交通圈”的关键工程。

杭衢铁路

近日,杭衢铁路完成国内首次跨既有线小半径曲线箱梁架设。

今年一季度,杭衢铁路全线完成形象投资3.7亿元,完成计划的112%。

杭衢铁路全线自杭州西-桐庐-建德-龙游北-衢州西-江山,约240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实现衢州到杭州多点、多通道连接,对缓解沪昆铁路运输压力,支撑杭州西站枢纽发展,推动杭衢同城化,助力浙西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

近日,杭甬复线宁波一期威海高架最后一片整孔预制箱梁顺利完成架设,标志着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东段主线全幅贯通,为实现今年底建成目标提供重要保障。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是唱响杭甬“双城记”的重要标志性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缩短长三角南翼与上海、江苏等省市之间的时空距离,对浙江实现高水平交通强省目标、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杭+新闻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