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禁噪政策看这里!杭州发布通告:6月1日起,这些行为禁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05 10:25   

2023年中高考越来越近,为确保考生在中高考等特殊时期享有安静的复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杭州发布《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23年度中高考等特殊时期噪声管理的通告》,具体内容如下↓↓

一、除抢修抢险工程外,禁止市区所有建筑工程在中高考期间夜间施工作业。禁止夜间施工作业时间为:2023年6月1日22时至6月10日6时、2023年6月11日22时至6月18日6时。请相关施工单位提前做好准备,合理安排施工作业。

二、在2023年度高考日(6月7日、8日、9日、10日)、中考日(6月17日、18日)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日[2023年7月初,2024年1月初(具体日期待定)]考前半小时至考试完毕前,禁止在市区各考点周边实施下列行为:

(一)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包括拆房施工作业)和建筑物内装修作业;

(二)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其他发出高噪声的音响器材;

(三)机动车船鸣喇叭;

(四)燃放烟花爆竹;

(五)其他产生噪声污染的活动。

三、在中高考等特殊时期,各单位和个人应严格遵照噪声污染防治有关法律、法规及本通告要求,积极配合有关管理部门做好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严禁违法产生噪声干扰考生复习、考试和休息。

有关管理部门应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加强对噪声污染的执法监督管理,对违反本通告的单位和个人,要根据噪声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本通告自2023年5月23日起施行。如2023年度中高考等时间发生变化,上述噪声管理措施实施时间自动作相应调整。

市区噪声分类及公开受理电话

一图读懂中高考禁噪政策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