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快速路东延工程初步设计审查通过 今后将与杭州中环相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05 07:02   

每日商报讯 日前,记者从萧山区了解到,彩虹快速路东延工程初步设计审查顺利通过。建成后,杭州的快速路网将更加完善,杭州与绍兴的联系将更加紧密。

彩虹快速路东延工程高架起点与现状彩虹大道落地段拆除后的高架桥梁接顺,终点位于现状八柯线以西。项目全线采用“高架桥+地面道路”形式。高架全长为4.5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六车道;沿线设置彩虹枢纽—萧山东复合式互通,张夏路两侧、规划杭州中环西3对平行匝道。

地面道路全长为4.8公里,主要利用现状104国道改造,慢行通道利用现状104国道两侧辅道。地面道路设计时速60公里,主线地面道路采用双向六车道,杭金衢高速以东段两侧辅道为双向四车道。条件受限路段部分指标参考城市道路标准。

彩虹快速路东延工程为彩虹快速路已建段的向东延伸,与拟建杭州中环连接,同步沟通杭金衢高速萧山东互通,是杭州市快速路网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杭州与绍兴联系的重要通道。项目的建成对于加快萧山区城市化进程、缓解萧山日益增长的交通量需求、保障萧山区大交通建设及加速绍兴“融杭”意义重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笑笑 记者 周雨菲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