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铁路客流量连创新高!但西湖边的游客体验感蛮好,附“特种兵式”杭州一日游攻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01 07:40   

都市快报讯  “五一”假期第一天,杭州交通怎么样?西湖景区人多不多?

由于29日时有阵雨,西湖边游客虽然络绎不绝,但没有出现那种摩肩擦踵,只能慢慢前行的“赶集式拥挤”。

而且雨中的西湖景区,也别有一番韵味。总体来说,29日的杭州,是一个相对比较舒服的旅游环境。

机场、铁路客流量接连创新高

高速公路出现大流量

据杭州文旅大数据平台29日中午的统计数据,来杭客流量达到230万人次。今年“五一”假期,杭州全市接待外地来杭游客预计将达690万人次,创历年“五一”假期新高,是2019年同期的1.2倍。

铁路杭州站“五一”假期运输期限自4月27日起至5月4日止,共计8天,预计发送旅客28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5万人次,客流较2019年“五一”假期同期增长约14%。

铁路方面预估客流最高峰就是昨天,昨天的客流要比今年春节前的日均客流,还要翻一番。昨天,铁路杭州站发送旅客约39万人次,或创下杭州站旅客发送历史新高。其中杭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24.8万人次,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南昌、郑州、厦门这些方向。

萧山机场单日客流也创下新高。4月28日,萧山机场起降航班912架次,运送旅客14.4万人次,单日旅客吞吐量刷新记录。“五一”长假杭州机场客运量整体呈V型走势,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4月29日和5月3日。

高速公路方面,假期首日,持续出现大流量。29日到中午12点的时候,杭州公安高速交警辖区流量为61.2万辆,环比前一天上升18%。

高速交警预判,出城方向的杭徽高速岳山隧道群、柳山隧道,杭甬高速红垦枢纽、瓜沥互通,杭新景高速江西方向新安江枢纽、窑山顶隧道、建德服务区、杨村桥枢纽、袁富互通、场口至富阳,杭长(宜)高速紫荆港枢纽、长兴方向百丈隧道,杭州绕城西复线高速径山枢纽、汪家埠枢纽,杭宁高速南庄兜及下沙大桥等路段可能持续出现排队缓行。

预计4月30日车流量有所下降,但整体来看依旧处于高位。

北京情侣成功错峰游

不到7点就在灵隐寺门口了

前几天“杭州小学生要霸占北京景点了”上热搜,其实,到杭州来玩的北京游客也木佬佬。

29日下午,我们在西湖边遇见一对在北京上大学的情侣,小李姑娘和男友小赵。“我们是昨天一早,从北京搭高铁来的,火车票半个月前就买好了”。

为了不排队,小李和小赵昨天起了大早,7点钟不到就在灵隐寺门口了,“也算成功错峰,等我们玩好准备出来的时候,游人就多起来了”。

下雨也没能阻挡大家的热情,而雨中的灵隐寺更是别有一番风韵。

小李他们没打算把杭州有名的景点统统玩一遍,用她的话说,留点惊喜,以后再来。

“我们今天下午就打算在西湖边闲逛,累了就去商场吃点东西。明天还想去打卡杭州3块钱的水上巴士,我看在网上很火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许晖  编辑:张翟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