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游杭州 来坐坐19号线地铁阅读专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4-29 07:41   

都市快报讯 随着五一假期到来,杭州地铁昨天迎来一波大客流。

昨天的地铁19号线上,约一半的乘客是前往杭州火车东站的,剩下的则大多前往萧山机场。

不过,在这假期的路上,依然有人翻开了19号线上的书本。

“这下可真是在风驰电掣的旅游中,行万里路读万卷书了。彰显了杭州这座城市的知性。”橙友“麦嘎”在19号线上看到《西湖绘画》这本书,一下子就看入了迷,“在书中翻到了西湖和荷花,不仅有画,还有众多关于西湖与荷花的诗句。”

有王昌龄的“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乱入池中看不见,闻歌始觉有人来”;苏东坡泛舟西湖时的 “菰蒲无边水茫茫,荷花夜开风露香”;柳永的“三秋桂子,十里荷花”;杨万里的“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诗句中的画面瞬间扑面而来。”橙友“麦嘎”说,从这些书中可以知晓,游西湖,看的不仅仅是景色,还有景色中的历史人文。

五一假期,当你坐上19号线在杭州地下穿梭时,不妨参与这项城市行为艺术——“全民阅读大会·地铁阅读专列”。如果你愿意放下手机,翻翻放置在车厢里的那本好书,或许会对这个城市有更深的了解和感悟。

不过,在下车之前,请放回原位,不要带走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程慧雨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