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残运会将迎倒计时200天 竞赛场馆准备如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4-04 14:15   

潮新闻报道 杭州亚残运会即将迎来倒计时200天。4月3日,“心相约 梦闪耀”杭州亚残运会倒计时200天+主题活动在浙江国际影视中心举行。

19个竞赛场馆运行基本就绪

杭州亚残运会将于2023年10月22日开幕,10月28日闭幕。届时,亚洲45个国家(地区)将派代表团参加。预估本届亚残运会共有参赛运动员3800名,官员、教练员和辅助人员1500名,技术官员1600名,媒体记者和转播商3000名,参会人员近万人。

截至目前,杭州亚残运会已确定设置22个竞赛大项,预设小项564个。按照以运动员为中心,以赛事为主导的原则,杭州亚残运会共19个竞赛场馆,其中17个是沿用亚运场馆,另外还有塘栖盲人门球基地、杭州文汇学校2个场馆。

所有场馆均针对运动员、贵宾、媒体、观众等主要客户群的赛时流线、功能空间,对馆内的无障碍设施进行了适应性改造,确保他们从上下客点或场馆入口到各自的功能区域能实现全程无障碍,保证赛时有较好的体验感。

按照“两个亚运、同步筹办”的要求,目前,亚残运会的筹办做到了“竞赛条件基本具备、场馆运行基本就绪”。

签署辅助器具维修和医疗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亚残运会筹办过程中一件极具意义的大事。在亚残运会举办期间,分级和轮椅等辅助器具维修服务是亚残运会特有的两项工作。

主题活动现场,杭州亚残组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分别与省民政厅副厅长佘新荷签署了《杭州亚残运会轮椅等辅助器具维修服务合作框架协议》,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副院长虞洪签署了《杭州亚残运会分级专项医疗服务合作框架协议》。

这也将进一步促进多方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协同发力,以赛事运行和服务为切入点,全面提升杭州亚残运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副院长虞洪介绍,邵逸夫医院是杭州亚残运会的重要医疗保障单位,为亚残运会医疗保障定点医院、亚残运会贵宾保障定点医院,钱塘院区(原下沙院区)则是亚残运会空中医疗应急救援保障医院,同时邵逸夫医院还承担了亚残运会草地掷球赛事的场馆医疗保障,以及该赛事的救护车转运保障工作。

目前,邵逸夫医院已经部署亚运会、亚残运会的专区改造方案,落实了医疗保障人员,完成了部分的培训和演练计划以及一部分测试赛保障工作,保障物资采购工作也在积极进行中。

此外,医院还做了一些特色工作,比如编制由官方授权的《亚运医疗卫生服务英文手册》,开展“我与邵医e起科普,@亚运”多语言VLOG大赛、“跟随亚运看世界”国际文化交流系列活动,推动亚运商业保险结算体系(探讨规范的国际医疗直付服务协议及流程)等。

省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吕林说,多年来,我省残疾人运动员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在国内外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今年的杭州亚残运会是在家门口举办的重大国际体育盛会,我省将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实现参赛成绩历史性突破。从去年开始,我省组织开展田径、游泳、射箭、自行车、盲人门球等项目的备战训练,其中游泳、赛艇等是我们的优势项目。

“下一步,我们将在中国残联的统一领导下,做好我省运动员的报名、报项等工作和部分国家队的集训任务,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力争有更多运动员入选中国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为国家争光,为浙江添彩。”吕林说。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张梦月 沈听雨  编辑:陈周滢
返回